阿佐ヶ谷我楽多市6.jpg
你也是愛逛古物市集的朋友嗎?!最近不只是在咖啡店等商業空間會看到利用古物來裝飾外,許多人更是會在家裡擺飾著有著歷史刻痕的物品來點綴自己的空間。以季節刺繡御朱印聞名的阿佐谷神明宮向來是許多神宮迷定期想前往參訪的地方,在此為各位追加一個好想去阿佐谷神明宮的好理由。
⛩
每個月第一個週六早上,由JR阿佐谷站下車後徒步約五分鐘,抵達阿佐谷神明宮境內例行舉辦的古物市集,每每都吸引相當多的民眾參與。
⛩
市集中從復古的懷舊生活小物、日式及歐式茶器、食器外就連家具也看得到。仔細一看,有人將家裡的古著擺出來販售,有的人將家裡的古董隨性擺放給看得懂的人挖寶購買,再轉個彎,更有將自己手作商品仔細陳列販售給想為家中添購手工作品的買主購入。
⛩
特別是小春日和的早上,前往神明宮參拜後,或是在購買季節御朱印後,像是觀賞境內自然與人文風景式地隨性逛逛,特別有融入當地生活的旅遊感受。
⛩
而每月出店店家都會有所不同,每次來都會有不一樣的寶可以挖,若你也喜歡挖寶,下次可別錯過了✨
-------------------------------------------------
名稱 神明宮我樂多市(骨董市)
地址 東京都杉並区阿佐谷北1-25-5
JR阿佐谷站北口徒步約 5分鐘路程
------------------------------------------------

阿佐ヶ谷我楽多市1.jpg

每個月第一個週六早上,阿佐谷神明宮的氛圍就會變得特別不一樣,由入口鳥居處開始,擺放了許多喜愛古董的朋友都很愛挖寶的攤位

阿佐ヶ谷我楽多市2.jpg

時值初春梅花綻放期間,境內的梅花也靜靜地綻放著,像是為古董市增添唯美裝飾一般

阿佐ヶ谷我楽多市3.jpg

老奶奶將她家裡收藏已久的和服及浴衣擺放販售,並且向有興趣的朋友解說這些織在和服上的圖紋意涵。引人入勝

阿佐ヶ谷我楽多市4.jpg

有些雖然沒有太多功能,卻想放在家門口或窗邊的日式招牌、漫畫中爸爸會翻起的小桌,都能在這裡看得到

阿佐ヶ谷我楽多市5.jpg

與其他市集不同的是抬頭一望,就能享受日式風景的衣隅

阿佐ヶ谷我楽多市6.jpg

這天剛好天氣特別好,陸陸續續有許多愛好古董的朋友入內靜靜觀賞研究。

阿佐ヶ谷我楽多市7.jpg

其中還有一攤專門將家裡的古老茶器搬出販售,這些放在桐木盒裡的茶器有的價值不菲,若不懂但可講日文,可以多像賣家請教。

阿佐ヶ谷我楽多市8.jpg

另一攤則有舊式擺設與朱紅漆器角落,每個商品都是獨一無二,若有想要的,看看價格,與買家多溝通一下再入手都來得及。

阿佐ヶ谷我楽多市9.jpg

除了純日式食器以外,還有和洋折衷的餐盤,在商店裡都較難入手,增添了使用感,讓食器更有韻味,也更好使用。

阿佐ヶ谷我楽多市10.jpg

另外也有專門搜集歐美擺設的攤子提供家寶販售,雖然我們都在不同國家生活,時間帶來的回憶卻有共通處,看了都覺得懷念。

阿佐ヶ谷我楽多市11.jpg

而有些像是昭和時代才有的擺設或是廣播器,雖然實質功能較低,擺設在窗邊書桌旁,也讓空間裝飾顯得更為沈穩。

阿佐ヶ谷我楽多市12.jpg

這入手困難的打字機也是當天古董市裡的人氣商品,許多人都盯著他玩味許久。

阿佐ヶ谷我楽多市13.jpg

另外還有隨性擺放的商品,你可以仔細端倪後再考慮是否想要搜集購回。

阿佐ヶ谷我楽多市14.jpg

隨性擺放的還有歐美的懷舊食器,像是FireKing的玻璃耐熱杯也在攤子中出現。

阿佐ヶ谷我楽多市15.jpg

而另一邊,阿佐谷神明宮也因為開始推出每年最人氣的櫻花刺繡御朱印,此時已經有許多朋友忙著排隊購買。

阿佐ヶ谷我楽多市16.jpg

在隨性散步之中,轉個頭還看到了當時大阪萬博藝術家岡本太郎的作品-太陽之塔迷你銅像販售。

阿佐ヶ谷我楽多市17.jpg

再往後轉個彎,擺得整齊不已的,其實是源自江戶時期的經典復古食器。

阿佐ヶ谷我楽多市18.jpg

古董市固定在每個月的第一個週六舉辦,據說下午兩點多出攤的店主們就會悠閒地慢慢收拾,若想要挖寶,建議在早上前往

阿佐ヶ谷我楽多市19.jpg

看到這些實際擺攤的照片,你是否也對日本古董物有興趣了呢?下次有機會到訪東京,別忘了鎖定這個週末前往參拜+挖寶喔!

arrow
arrow

    東京,偶而江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